close
熊熊前陣子和農農一起渡過了11週年的紀念日
11年雖然聽起來很漫長,但是11年前的片段,永遠都像昨天一樣歷歷如新
轉眼,我們的兩人世界即將變成三人世界
問我們準備好了沒有
看著對方,相視而笑,都覺得和學生時期相比,彼此沒變化太多
但是我們居然有一天,也可以為人父母
好像很甜蜜、好像有壓力

同事送了我一些懷孕的參考書
我想,用功的學生果然當媽媽也是很認真的
幾乎  空閒的時間  我都是k著孕媽咪的大小事
不然就是上網看看babyhome的討論區
吸收新訊息
書上說寫日記也是一種對寶寶的胎教
所以小考拉也可以透過我的文字和我交流嗎?

有朋友問我為什麼Dora是小考拉呢?
因為無尾熊的英文是KOALA,大陸人都音譯成“考拉”
因此,熊熊是考拉母仔,自然地,熊熊的寶寶就是考拉幼仔囉!
農農說他想生好多隻小考拉,他喜歡小朋友,有一個熱鬧的家
但熊熊想到了Dora出生後的花費及念書、成長
和農農說:我們只能生Dora了,不然我們的生活會變得很緊
農農說幼稚園找便宜的念就好,不要學什麼才藝,不會花很多錢的
為此,我們爭論了一小下,熊熊的確很無聊啊~~明知道是很久遠以後的事
農農說高層次超音波都還沒照,妳就想到念幼推園,orz~~~
其實熊熊也不覺得一定要小孩如何如何,因為快樂童年最重要
但是熊熊總是希望預留最大的準備
如果Dora對英文很有興趣,想念雙語的幼推園呢?
如果她很想學鋼琴呢?
如果她長大想出國念書呢?
如果她有好多夢想,我們卻因為生了第二個baby,結果沒有能力給她
是不是很遺憾呢?
因為寶寶又不是大人的玩具,她未來也會是獨立的個體,有多采多姿的生活
當然,農農一定會說,我們以前也沒有特別學什麼,還不是活得好好的
呵呵~~~Dora,雖然妳還在熊熊的肚子裡,麻麻的思緒卻常常飄到好遠以後了

初初懷孕時,因為不曉得自己懷孕了
只覺得自己變得非常容易疲倦
回家可以從8點睡到隔天早上7點
實在是超會睡的(呵呵~~原來嗜睡是懷孕的特徵之一哩)
8週到16週時,因為總是消化不良,胃脹嘔吐
搞得精、氣、神很差,情緒常常不穩,有時食物一直在喉間卡卡的
會生氣,吐得很狼狽又會哭
Dora,麻麻當時對妳還沒建立革命的情誼
遇到困難總是容易退縮的熊熊,常常希望時光倒轉,回到肚子空空的時候
懷孕對身體的影響真是既直接又強烈啊
荷爾蒙的作怪
膚質不錯的熊熊,臉上常常莫名冒出痘痘(額頭更是always摸起來不光滑,總有小小顆的凸起)
牙齒總在無意間流血,因為牙齦也不明原因的腫脹,刷牙常是鮮血泊泊
最糗的是,往往是同事告訴我,我牙齒又流血了
(門牙是最常流血的地方,常常血都凝固了,我還混然不覺)
但熊熊從16週後開始,早上吃維他命D+鎂,晚上吃新寶納多
還因為害喜症狀解除,食欲大開,變得瘋狂喜歡吃水果
所以維他命C的攝取應該很足夠
但還是無法解救我的牙齦腫,或許如醫生說的,要等生完才會變好
這些奇特的困擾,大概是孕期才會產生的
另外像是從某一週開始,照鏡子發現肚子中間隱約出現一條黑線
現在快22週了,都要長到靠近胸部的位子了(驚)
醜醜的是一回事,但也太神奇了,把肚子一分為二的中線是代表什麼意思呢?

16週後,逐漸擺脫腸胃不蠕動的困擾
也不再噁心,熊熊的確是深深體會到恢復正常人的『輕鬆感』(真想大聲喊ya~~~~)
但討厭的是,16週-24週的熊熊,突然胃口大開
熊熊太開心又可以嚐到食物的“美味”(之前害喜連吃下去的東西都食之無味)
常常感到肚子又餓了...
量體重總是充滿罪惡感,因為稍不克制,又胖了不少><(泣)

最近因為天氣轉熱
熊熊一定要喝“冰水”才覺得有喝水的快感
加上農農愛吃西瓜
我們買了好多大西瓜回家啃
然後熊熊又抗拒不了可樂的誘惑
也瘋狂地愛上『水果採買』(會不會是Dora喜歡吃甜甜的東西呢?)
以上,都是孕婦應該避免的
但是“慢皮”的熊熊,實在很難約束自己
喝冰的、吃寒的,聽說對寶寶氣管不好
過量攝取水果,同樣因為甜度高,也吸收了過多熱量
(下次產檢醫生會不會告訴我寶寶太大隻?嚇)
有氣泡的可樂,在炎炎夏日實在很難戒,但又怕Dora會黑皮膚
孕婦的困擾還真是多啊....

尤其是5個月以後,小肚肚明顯大了起來
有時背部某個支撐點會不自覺的疼痛難耐(往往要一直“喬”姿勢)
突然長大的胸部,讓熊熊覺得穿衣服總是臃腫(害我不是很喜歡現在的自己)
但農農應該很開心了
因為熊熊不再萎靡不振,所以又可以分擔一些家事(像是一起下廚及洗碗)
懷孕前三個月時,因為真的太不舒服了,常常對農農有無理又任性的要求
晚上8點多就難受躺在床上,熊熊總是召喚農農也要陪我一起躺躺
這時農農總是很哀怨的說,現在才8點多耶~~~呵呵....
現在可好了~~熊熊因為半夜都要起來尿尿1-2次(大概是Dora壓迫到)
所以熊熊總是淺眠,半夢半醒的睡眠品質,導致常常作著惡夢
隨著氣溫的升高,發現要在夏天生產的熊熊,大概要經歷另一個酷刑了
因為懷孕體溫就覺得比較高(所以愛吃冰的)
大熱天,不吹冷氣的話,悶悶的一定受不了
這又要讓熊熊大嘆,懷孕真難熬呀~~~

最快樂的大概是Dora像魚兒一般滑過肚皮的時候
有時候肚皮會彈跳,一小陣的抖動
胎動非常有意思喔~
當然,後期寶寶更大時,可能就會踢或頂得熊熊不舒服
但這是小考拉和我唯一聯繫的管道
所以熊熊每天都很期待Dora與我溝通的神奇時刻

坐公車仍舊沒有人會知道熊熊是孕婦而讓坐給我
每天要處理的公事仍是又多又棘手
但因為生理面的舒適,連帶地,熊熊心理面也變得樂觀又正向了
雖然上班時仍期待能快快下班~星期三時就期待週末假日快來

5月開始,熊熊打算買老行家的珍珠粉來吃
一天一小包,補充鈣質,也看看是否能有傳說中的美白效果
有人說,吃新寶納多會便秘,但熊熊因為水果吃太多,還沒有這種困擾
不愛喝牛奶的熊熊,最近也強迫自己偶爾喝一點豆漿
打電腦時,開始聽聽西洋的老歌精選(Dora,這算是胎教嗎?)
或許熊熊還沒有完全準備好要當一個媽咪
但是已經滿心期待妳的出生喔~~

朋友們,如果有不要的妹妹衣服
可以送給熊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