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畫總趕不上變化…是的…人生就是如此
MC遲到了十天 其實我並不以為意 因為平常就是不按牌理出牌
有時29天,有時41天,高中時更誇張,還有80幾天才來的(囧)   但因為肚子悶悶的 基於好奇和小小懷疑
還是在全家買了一根驗孕棒
假日的午後  和小沛彤愉快進入夢鄉沈沈睡去的我
醒來一驗 竟是這等晴天霹靂…無法置信的二條線 顏色居然如此深   和之前看到小沛彤的二條線   心情真是天壤之別
怎麼可能 天啊~我又懷孕了嗎?
毫無任何心理準備 沒有任何預期 不只是怔住 也彷彿場景瞬間拉到站立在懸崖邊 不知道該不該跳下去
千頭萬緒 不知所措 當然   農農也是嚇傻了…
絕對的安全期 卻並不安全 究竟是怎麼了…我隱約意識到
這將會是影響我一生的時刻  無意中卻迫不及待來到了……

納悶想著小紅不來報到的那一週
因為以為是經前症候群+頭痛、鼻塞的感冒症狀
吃了好多成藥 普拿騰 諾比舒冒 伊普 泰諾 胡亂塞   有時一個上午就吃掉兩顆
回頭想想不禁心頭一凜
難怪嚷著要減肥的我 食欲好像變得很好  又有點兒嗜睡

該怎麼辦 居然平地一聲雷地闖進一個小生命
太驚訝了  似乎一時無法接受 尤其小沛彤才1.2y   陷入痛苦的掙扎
我和農農說,這不是我規劃中的bb,不管是身體、心理或是工作,我都不ok
我想拿掉這個小意外
但轉念又想著,這是個無辜的小小生命  我沒有勇氣抹去他    我也不能    不然一輩子都會做惡夢的
農農則是擔心小意外的健康   因為至少生小沛彤時 我們都有共識要生個bb
所以我從懷孕前就開始補充葉酸和鈣片   小感冒也不碰感冒藥
但現在,這個意外的訪客  直接亮出底牌要我們在十字路口作選擇 
我知道    這會大大地轉變我、農農及小沛彤的未來   不論是經濟條件  或是生活樣態
小沛彤所擁有的,也都要除以2了   我非常的不想   想到自己被迫接受這事實   極度的不甘願><

我才發現,農農的心比我更柔軟
儘管他也沒有預期    但他自始至終就是覺得要呵護這個小小生命
幫我查了很多RU486的資訊    內心也是天人交戰     非常煎熬
其實我何嘗不是難以做決定    這種事怎麼殘忍得起來
但我超排斥懷孕那種種的不舒服...過去的痛苦經驗又一一湧上心頭
會占易經卦象的農農     提議說來卜個卦吧~
就像當初我要換單位時 也是茫然無措   農農當時幫我占了個「風天小畜」的卦 超級準的!
好吧~六神無主時,只好求神問卜了~

虔誠地用心默念   我是不是該把小意外生下來
擲了六次銅板    是「蒙」卦   我總是擲到很前面的卦辭 這樣也好  至少學個皮毛的農農  對前幾卦都算小有研究
不占卜還好 一卜   整個人像觸電般   太準了
整個卦辭粗淺的意思是說:不是我去求蒙童,是蒙童自己來找我的...
看完又是一陣啞口無言   怎麼知道我求的不是事業或愛情或其他   連卦辭都是這麼針對性
而這是一個山水卦,也就是山下有水,地形較為兇險
其實占完對做出決定,一點兒幫助也沒有  還是陷入無盡的反覆思量  想不透  不肯承認事實  憂慮   無奈
就是一整個漫漫長夜   很無奈,睡不著的心情 

臨時掛了亞東星期一的門診
幫我接生的醫生沒有排星期一看診
於是掛了超熱門的婦產科主任   結果當然是要等很久…
一去醫生就說先去照陰道超音波 才能確定大小及週數
結果不照還好   一照也是嚇我一跳  檢驗師說bb不小了  大概有6、7週了
怎麼可能呢?我馬上脫口而出,推算那時間是上次mc報到的時候   根本就不可能中獎的啊~
但是事實擺在眼前   胚囊已經有1.7cm了   反覆確認都是如此
而檢驗師說了一句   bb已經有心跳了   更是給我很大的打擊   就像被悶棍重重敲下去一樣
其實從昨天到今天  也是自責  懊悔  流淚了很多次   我不斷想著  已經有心跳的小生命   我忍心拿掉嗎?
雖然一直想拿“bb可能因為我吃藥而不健康”當說詞     但自己也知道拿這理由來扼殺一個無辜小生命,還是很薄弱
bb已經選定我們家  願意和我們做一家人了  我到底是怎麼了???
有了小沛彤,就變得這麼冷酷和殘忍嗎?

醫生看我們一直擔心吃藥的事   他說那沒什麼大影響   當然之後多做各項檢查 才能知道健不健康
我一直不肯接受   明明這週數不可能懷孕   難道是mc過後馬上又異常排卵  但子宮內膜仍未增生
怎麼著床的呢?  原來mc剛走的那一次  竟然也是決定一生(my god!!)   千金實在難買早知道  
避孕果然沒有做到滴水不漏不行(矮油~~真是太囧了@@)
醫生挑明問我們   要不要留   不要的話,他就開藥給我們    但他說他評估是可以生下來的 
我知道  不管是那時刻   或是之後每一刻   我大概都說不出:我要拿掉!     那會糾纏折磨我一輩子的

如果一切都是命中註定
那麼生活可以再更簡單一點
每個生命都是值得被捧在手心呵護的
連老妹都打槍說   我太遜了  都不知道mc剛過的第1天,也不一定安全,很多人都是這樣不小心懷孕的!
是的,我不是沒有避孕的知識,但因為試了很多次,覺得安全期避孕法如果算得最保守的天數,應該也很靠譜~
這意外多排的卵子   我明白了    這的的確確是有可能搞出人命的事  所以一點點風險都不能有
因此   小意外  我發誓在診間我選擇留下你  拔拔和麻麻就會負起責任來
之後的34週   我們都要一起努力   讓麻麻看看什麼是強韌的生命力吧~
二條線  我心甘情願的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