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10月11日在亞東醫院照過侵入性的陰道超音波
隔天一早,就發現有深咖啡色的出血分泌物
想起那時檢驗師在作陰超時說:妳有一點出血喔!
推想應是胚胎著床不穩或是著床初期因為不自覺
造成有點流血,而過了幾天才排出的
原本不以為意
結果之後幾天,也偶有淡淡的淺紅色,疑似出血的分泌物
拖到星期五,加上有一點點腹部疼痛
覺得還是找醫生開個安胎藥,比較安心~
之前懷著小沛彤時,可是從來也沒有出血,更別說是陰道分泌物或搔癢~
這一胎的狀況果然有些不同~

因為是星期五的下班時間
因此,我決定去板橋三民路的遠華婦產科
恰好是在回家的順路,又據說還滿有口碑的
結果人氣超旺的遠華,我已經是掛人比較少的劉醫師了,還是要等上快1hr才輪到我
而老公更是緊張大師,一臉凝重,什麼東西也吃不下,就怕失去了小bb
想是他的心,大概真是比我溫柔個上百個心腸了

遠華的診間好小,一看到居然是坐在內診台上照超音波
而不是躺著照,就覺得有些不自在
(天啊~~這種內診台,讓我想起上次電燒切除生產縫合後,意外長出的肉芽,恐怖的感覺油然而生~)

胎囊從星期一量的1.6cm長到2.2cm,仍穩定地長大
似乎可以鬆口氣,醫生說打一劑安胎針加開三天的安胎藥
很高興地領完藥,輪到打針時,真是太囧了~
我已經很豪邁地捲起袖子,沒想到可愛的小護士居然說要打在“屁股”上
不會吧~~~有沒有聽錯@@~
印象中只有超小的時候,才在小兒科脫下褲子打屁屁
沒想到這種黃體素的安胎針,因為是油性的,也要打在屁股上,還要用手揉散~
都已經箭在弦上了,只好硬著頭皮挨這難忘的一針
果真不是普通的痛,之後還瘀血擴散好大一塊哩~
而第一次吃安胎藥的我,發現安胎藥會有拉肚子的後遺症
至少那三天都是啦~
小意外是為了懲罰我還沒做好準備,所以讓我受這些苦嗎?
唉~長嘆一聲~

但有一點值得繼續觀察研究的是
懷小沛彤時仍歷歷在目的可怕孕吐地獄
這次好像並沒有直接打入第18層
至少胃並沒有完全故障,喉嚨也不像神經失調,一吃就吐
當然味覺改變,口腔的味道都變得淡淡的,食之無味,東西消化地很慢,胃脹氣等仍然存在
但僅就目前而言,小意外似乎比小沛彤體貼麻麻一瞇瞇~
希望能再保持下去~
但我也怕害喜不嚴重的話,體重控制會變成一大考驗
尤其我尚未減肥成功,就又懷了小意外,這對我來說是一大壞消息
我討厭懷孕變肥又變醜,行動白痴又容易疲倦的自己
這對我上班必須處理很多動腦的棘手事不利~
但能怎麼辦呢?遇到了還是得面對,我要咬緊牙關撐過去,尤其是飲食
一定要提醒自己,不可以像生小沛彤一樣,貪圖口腹之欲,結果再來減肥是很辛苦的艱辛過程~
想到這裡,又想深深嘆息了~唉~我還沒作好心理準備去面對~嗚嗚~~
這些悲觀的想法,會消耗自己的意志力的,囧啊~~

這一胎我仍打算在亞東給吳文毅醫生產檢及接生
因為亞東的環境,我比較熟悉
而且樂得兒產房,真的還滿舒服的,產後的餐點也都還不錯吃~
雖然老媽很討厭那裡的護士不讓她給小baby吸奶嘴和餵牛奶
呵呵~可是我就是愛上亞東是推廣母乳最好,母嬰同室才選它的(當然離家近也是加100分啦~)
儘管自己不能作一隻成功的偽乳牛,我始終贊同哺育母奶是需要推廣及教育的
因為餵母奶絕對很難憑空想像就會成功,需要指導和經驗分享及鼓勵支持
否則一個對自己看了2、30年的胸部會生出乳汁,本身就覺得十分不可思議的新手媽媽
一開始絕對是很徬徨無助,沒信心做到親餵這件事的
老天爺意外給了我第二次練習的機會
希望我這次不要再錯過那黃金的前7天,請讓我乳汁分泌順利一點,成功作一隻假乳牛吧~

吳醫生就不消說了,他很負責也很用心(那時待產了48hr,也給醫生折騰了很久~)
產檢時也很體貼孕婦的心情
至少第一胎的傷口,我覺得縫得很仔細
雖然我對縫線排斥,導致之後陰道發炎又滋生了一些插曲

這回是小意外第一次看吳醫生,也開啟了我週六的正式產檢
我“又”領到媽媽手冊了~好熟悉的冊子,這麼快又回到我的手中
真想罵句髒話ooxx,唉~~怎麼會這麼不小心呢?我到現在還不肯承認錯誤~真是死性不改~囧~

忍不住和醫生抱怨說,這一胎是在mc剛過的安全期不小心懷孕的
沒在計劃中
他說,這很正常,等妳什麼都計畫好了,通常就懷不出來了,人生就是如此
也是個宿命論者~
老公則是頗為高興找到知音,他也覺得人生是緣份冥冥中註定的
刻意要追求的,往往都求不到的~
像小沛彤也是順其自然就懷了~
好吧~~好吧~~這些我都懂~~看到超音波上那一閃一閃的心跳~
小人已經長到1.3cm或1.7cm了
7w又4d的小意外,固執地長大
事實總是勝於雄辯啊~


看來我會生個雙子座的小bb
小意外,你真的想要我當你的麻麻嗎?手裡拿著媽媽手冊,不敢相信自己要成為二個孩子的媽了~
真的很難想像啊~1年後,我馬上就重溫惡夢~
我好不容易平坦的肚子~竟也靜悄悄地抗議我剛換回L號的牛仔褲~
褲頭快扣不下去了

趁著新光三越的週年慶
先和老公討了兩件ohoh-mini的孕婦牛仔褲作為二度當媽的牿賞啊~
只是傻眼的是…
才因為逛了一天的街,晚上竟然又有褐色的出血分泌物跑出來
這個小意外,不知是子宮壁增生得不夠厚嗎?好像仍不能令人百分之百放心啊~
下次產檢是1個月後的事了~我們一起加油~幫助你長出小bb的形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