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超音波照片,有時都要看運氣的
有時醫生會送我較為清晰的照片,我都會很感動
幾乎回家後,都會小心翼翼的掃描起來…這是我寶貴的紀念
但有時照片就是糊成一團,辨識不清,儘管覺得有些可惜
不過產檢的目的是確認寶寶是否有穩定地長大…
我又不是去號稱每次產檢都用4d超音波的私人診所
就別太強求了…

【15w3d】


你已經8.8cm了…從現在開始照超音波都會非常有趣
因為生命真的好神奇…小手小腳似乎都長齊了…揮呀揮…動呀動的…
這次看到你屈腿躺著,兩隻小腿交疊著,覺得非常有意思,因為小沛彤也是超愛交叉雙腳的
“習性”這東西也會遺傳呢!
醫生終於放了你的心跳聲給我們聽…他說你是個活潑好動的寶寶
農農非常搞笑,還問醫生怎麼看得出來你是活潑好動呢?
害醫生一時很難接話…科科…
你心跳的很快…聽到心跳聲,總是令我們放心不少(雖然小沛彤那時,印象中好像更加強壯?!)
對了…因為本來固定星期六產檢,結果這週六剛好有家庭聚會,提早預約到星期四晚上
晚上在亞東量的體重,總是硬生生比一大清早在家裡量的體重多1公斤多…(好討厭的感結><)
我討厭晚上產檢也討厭量不敢面對的體重,嗚嗚…~~~

我問醫生說:這次可以照到性別嗎?
我實在很想幫你取個小綽號啊~不然總是叫你“小意外”也不大好…都已經15週了…是生米煮成熟飯…不是偶然了…^^
但因為你姿勢的關係,醫生從你小屁屁的後方看了很久
說應該是個妹妹…但又看了好一陣子…說了幾次:可是又好像有看到尖尖的東西…
我怕醫生很執著要仔細幫我看個清楚,趕快說,男生女生都很好…
醫生鬆口氣說,反正我們要作羊膜穿刺,到時就知道性別了…
我覺得亞東最好的一點是,很尊重我不在他們那裡作一些自費的檢查,這點讓我覺得揪感心…
像櫃檯護士幫我量血壓時問我,羊膜穿刺是要去柯滄銘那裡做嗎?我說是的!(心裡想這護士真是上道啊~)
醫生也說,到時把羊膜穿刺的報告拿給他看一下就好…
完全沒有被為難的感覺…
你在麻麻肚子裡過得好嗎?
害喜的症狀愈來愈輕微,麻麻也愈來愈有精神
因為冬天穿衣服的關係,可以遮著微微隆起的小肚子
或許滿四個月之後,麻麻就要抽空和老闆報告了…但臉皮很薄的麻麻,光想到就覺得好難啟齒喔…
明明是很喜悅的事情,但在公事上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職業婦女在職場上懷孕,終究還是得面對現實
這大概也是生育率高不起來的原因…但這問題似乎短時間也無解…科科…

【16W4D-聖誕節前夕的溫馨星期五,緊張的羊膜穿刺,妳是不經意回眸那一道綻放天際的小彩虹】

這次麻麻沒有電話預約了…因為1個月前打電話就說電話預約滿了…(oh~~好熱門…)
直接坐計程車去現場掛號,8點40分到,放健保卡已經是第10位了…眾家麻麻都好早起啊…
我和農農去7-11悠閒吃了個早餐…回來填妥了單子,心甘情願地掏出7,850元大洋
喔~虛歲嚴格說起來也34歲的麻麻,但還是不能算高齡產婦啊…所以不能再便宜2,000元,好可惜吶…
(這不是討價還價的時候咧~切~~)
但反正這是最後一次來了…只要確定妳一切健康,都是很值得的~
不過就在10點多,輪到我之前,我突然感到非常緊張
因為是第二次了…我突然很怕那個針刺進肚子的感覺…上次是“憨膽”傻傻分不清楚
這次光是用幻想的,就覺得非常挫~
柯醫生仍是像1年多前看到的模樣…很親切很有精神
他很仔細地量了你的頭圍…身體長度…大腿骨的長度…
都符合16週的大小
然後重頭戲來了…他照了照,開獎說:是個女兒!
其實麻麻心裡一直有預感你是個妹妹啊…所以拔拔和麻麻都很高興能夠確定妳的性別~
護士非常活潑,不停和麻麻說話,大概是為了消除我的緊張…
她問我第一胎生了多久?農農回答說:有48小時…
柯醫生笑了笑,護士說我的醫生真的很有耐心…一般醫生早就等不了,直接抓去剖腹了^^
這次下針的地方感覺離妳好近,我一直在心裡對妳說:不要動不要動…我自己也是大氣不敢呼一聲
針頭亮亮的,一閃一閃,或許是太認真注視超音波裡的針頭,感覺酸楚的時間就少了些
但拔出來的瞬間還是好痛喔…呵呵…穿過麻麻這麼多層的肚皮,刺過你的羊膜…汲取了兩管羊水…
希望你的羊膜細胞要趕快修復這小小的傷口…不好意思…這是必要的健康檢查…我們都要忍耐~
羊水的管子貼上麻麻的名字,會讓我拿在手上再確認一次,羊水的顏色像尿液一樣
這次感覺比小沛彤那時的顏色還深一點…
再來就是等2週後的簡訊通知了…一個月後會寄報告
其實在standby的時候,就會聽到護士在通知那些檢查有問題的夫婦,回來聽報告,心裡總是有點酸酸的…
拔拔和麻麻都相信妳會是個像小沛彤姊姊一樣健康的寶寶,妳也要加油喔!

雖然這次沒有像小沛彤一樣,拿到全身正面的照片…
但相信21週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拔拔和麻麻可以把妳看得更清楚些^^

回程的計程車上…我虧農農說,你太幸福了…以後家裡有3個美女陪伴你…
還有2個是你前世的情人…切…
我都還沒想過幫自己生一個小情人,你第二個小情人就迫不及待來報到了…
結果農農說,我的情人就是他啊…(齁…真訴討厭的傢伙…)
其實我們的心裡都很踏實,或許回家後,我曾一度覺得,這輩子沒有生個男寶寶,好像有點可惜(尤其有了第二次的機會)
但本來如果只生小沛彤一個寶寶,也同樣沒有我的小情人呀~
肚子裡這隻,完全不給我規劃的機會…訂作我的小情人,好歹也要算個排卵日吧~囧~
只能說,這一切都是天意巧妙的安排啊…緣份是冥冥中註定好的,未來的每一天都值得期待^^

選在聖誕節這天,麻麻想出了妳的小暱稱:就叫妳小彩虹吧~
是的,妳意外的到來…就像總是在放晴的天際,不經意抬頭望見的那一道絢爛的彩虹
可以把煩悶一掃而空的彩虹,帶來了新的希望
簡單生活裡,妳和小沛彤帶給我們的,就是無價的幸福…
小彩虹,妳要跟小沛彤兩個永遠相親相愛,當個無話不談的好姊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