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初期的產檢,都遙隔1個月之久…
但這次,我並沒有擔心小意外是不是還活著…
因為害喜的症狀好難熬…度日如年…因此,我知道你一直在肚子裡搗蛋哩…

但如果嚴格比較起來,小沛彤那時害喜的指數,可以打90分的話
小意外,你對媽媽比較好一點點,大概是75分
因為小沛彤那時,幾乎感覺食物都是卡在喉嚨間,覺得連吞嚥的能力都故障了
每餐必吐…加上12週時,患了一次嚴重的重感冒…一直到16週前,都是苦不堪言

本來我很期待你是不是能讓麻麻不要孕吐…擺脫害喜的夢魘…
但從第6週開始…口水的味道就完全走樣了…持續的噁心感…
肚子也開始不大消化…
常常為了壓抑那噁心的感覺,又胡亂吃了些東西去壓…
結果總是反效果…口水更是令人莫名作嘔的一大來源,只好強自忍耐…
而且刷牙總是令我備感噁心…每次刷完都要歇斯底里吐掉好多口水…害我也變得不愛刷牙…(囧)
雖然沒有像第一胎一樣,有時一吃下去沒多久馬上就無法克制,一定要衝廁所吐出來
但因為在胃裡反覆發炎、發酵著,1-2小時後仍撐不住,還是必須去廁所用手指催吐…
一古腦兒吐完,吐到眼淚和鼻水混著噁心的口水和胃液…非常哀怨…

我常在想,為什麼我的身體這麼排斥懷孕…
這大概也是我一點兒也不想再生寶寶的原因…
簡直是惡夢一場…我一直告訴自己,撐到16-18週一定會緩解的
但每天都被胃脹的噁心感攪和著…心情實在很疲憊和狼狽
小意外…你果真“意外”又讓我面臨一次害喜的18層地獄…真是心頭百感交集啊…
會不會是因為我們是ABO血型不溶呢?因為農農是AB型,我是O型,這樣我的寶寶不是B型就是A型
都和我的血型互斥…
還是我本人對荷爾蒙或黃體素的變化特別敏感…
唉…我又要老調重談,咕噥說我知道為什麼有些人會久病厭世
如果吃飯再也不是一件快樂的事,再也嚐不到食物的原味
胃再也不能正常消化…不再輕盈暢快…那真的會活得很悲觀的…
尤其這次的噁心感很重,但孕吐比較減緩…所以亂吃的東西沒有全吐出來
倒不像懷小沛彤時,掉了2-3公斤…很怕控制體重會是我的一大難題…
我準備好了嗎?總覺得還沒意識到要打仗了…就已經莫名奇妙被推上戰場了…
心裡到現在仍是有些不甘…好像仍不願承認已再度懷孕的事實…
回家後常常倒頭就睡了…否則隔天上班絕對沒辦法應付…
第二胎,讓我覺得充滿壓力和責任…加上害喜的煩躁…
似乎還感覺不到當媽的喜悅…我要加油…用意志力克服這一切…
也希望這種隨時隨地感到噁心的敏銳嗅覺能快快褪散…似乎每一種味道聞起來都令人反胃(超痛苦……)

【這一胎的害喜】
1、嗜睡,和懷沛彤時一樣,不過這有點糗,因為上班壓力很大,有時下班去看沛彤時,我竟不知不覺閉上眼睛
睡著了…有時猛一睜開,沛彤張著大大的眼睛望著我,總是讓我有些內疚…也因為有氣無力的,常常沒
辦法互動太多,但小沛彤放心,妳張開雙手想要麻麻抱抱的時候,麻麻還是會勉力為之的…
2、怕滷味的味道,之前每天都有和農農一起喝檸檬汁,也停擺了…喝了會吐…
3、喜歡奶茶、葡萄柚綠茶、豆花等甜的飲料,覺得喝了可以壓抑想吐的感覺…雖然這樣會肥…好討厭><
4、身體變得比較燥熱…又開始想喝冰水…(懷沛彤時也是喝了好多冰水,結果她也超愛喝冰水的…真是壞習慣一枚><)
5、食欲都沒變差…更是好討厭的感結啊…尤其愛麵條類食物…一直想吃麵…
6、不知道要怎麼和老闆開口,說自己在這麼多新業務正開始要推動的時候,又懷孕了…其實因為工作的壓力一直很大,
我超不想懷孕的,但都面對了…為母則強,應該可以克服一切的…肚子就等它慢慢藏不住時,再和同事說吧…老實說,
心裡總覺得這麼快又懷孕了,有點囧…但農農說,拜託,差2歲很正常啊…是現代人都生的太少了,所以好像生個第
二胎都變成很奇特的事!…或許吧…
7、居然沒有那神奇的妊娠中線,懷沛彤時,那肚子的黑線突然跑出來,慢慢變深,最好笑的事,沛彤出生後,她肚子
也有淡淡的黑線…人家說是母子線,哈…這是母女連心的證明嗎?可是這一胎,居然沒有這條線了…還是晚些時候才
會跑出來呢?真納悶啊…
8、還有一件很神奇的事,就是我覺得臉的皮膚居然跟懷孕前沒啥改變,沒冒什麼惱人的痘子,懷小沛彤時,那時額頭和下巴
長了一些討人厭的痘痘,臉也明顯暗沈乾燥,有氣無力的,這胎前期,扣掉忍住害喜的強顏歡笑,氣色算是非常好的…
(是女寶寶嗎?…呵呵*^____^*)
9、或許每一胎的懷孕經過,因為寶寶個性的不同,都會有不同的感受,像是這陣子,我就覺得皮膚(含私處)都很容易
變得搔癢…懷小沛彤時並不會…也是個困擾的來源…倒是農農為了他第二個寶貝,非常任勞任怨,洗碗、洗衣、晾衣服,
還天天幫我抓癢…要是燙衣服,洗廁所和拖地,也能幫我效勞就好,哈…這應該是孕婦可以主張的福利吧…

話說寫網誌總是斷斷續續,現在是第13週,非常奇特的
症狀真的大幅緩解,雖然很多氣味聞了還是想吐…尤其怕蒜頭的味道
但或許是小意外比較疼惜媽媽的辛苦,所以我應該可以放心,不會吐到18週這麼慘了…
我覺得第二胎可能是A型,因為好像比懷沛彤時溫和許多…

這是這次去亞東照的超音波照片
11週多,但量寶寶的身長有5.38cm了,是12週又5天的大小
我想小意外的超音波照片,應該都會保持超前一週,因為是在mc後7天內受孕的,不是正常的14天後
大一點也是正常的…
哇…bb已經初具人形了耶…好神奇…看起來額頭好像跟農農一樣“扣”
不過醫生還是沒有放心跳的聲音給我們聽,是用超音波指給我們看,那一閃一閃的心跳…
好吧…我知道你活得很好,請繼續努力下去吧…

因為這胎我也打算直接找柯滄銘作羊膜穿刺…
所以我就沒有選擇頸部透明帶或母血的檢查了…
本來以為11週多,可以知道你的性別
但醫生量完身長和看看心跳後,說今天只能看到這裡了…
喔…這意思好像是知道我們在期待什麼…所以特別補充的…
本來我有一度還想躺在上面,厚臉皮問醫生可以照到性別嗎?…
但後來想想,應該尊重醫生的專業…那一秒鐘的念頭就算了…

其實本來只想生小沛彤的
突然有了小意外,我開始忍不住有點好奇且在意性別
我問農農,你喜歡男生還是女生啊?
他說他都喜歡啊…我知道他不是官方說法,因為他真的很喜歡“擁有自己的孩子,感覺像一個家”的fu
我媽則是因為太愛護我了…會擔心農農是長男又是長孫,如果這胎沒有生男孩,怕我會有壓力
我覺得老一輩傳宗接代的觀念我管不著,每個時代不同的想法都應該尊重,也沒有批評的空間
但我是新新人類了,只要是甜蜜的家庭,幸福就可以維繫永遠…家的緊密會永遠存在…就像我自己的家一樣
我和老媽說:放心啦~~好險農農有個弟弟,所以不用擔心…哈哈…
如果這胎是男孩,只是滿足我們有兒有女,均衡一下
如果是女孩,就算有長輩會失望…但很歹勢…偶也是順其自然而已…嘸法度啊…
我發誓只會生兩個而已,打死我都不想再懷孕了…也不可能為了滿足別人的期待而生活…
農農說,不用在開獎前煩惱或猜測是男是女,不管是男生或女生,只要健康就好…
我本來就沒有性別的偏愛…但也怕被無謂的“關注”,尤其是不小心懷了第二胎,很怕有“關愛的眼神”
我說,如果有壓力時,你一定要第一時間替我擋下喔…
不然我懷孕很辛苦了…不想聽那一些無聊的言語…
農農保證他一定會做到…
好吧…那我就放一百二十個心了…胡思亂想的壓力也可以放下了~~*^____^*

小意外,你別擔心…拔拔麻麻在決定把你生下來的那刻起…就是全心全意的愛了…
男生?女生?的好奇心,也僅止於開獎前,拔拔和麻麻茶餘飯後的閒聊話題…
一家四口想必會比一家三口更加熱鬧…
而且明年你出生時,小沛彤姊姊就1歲10個月了…而舅舅的小公主應該剛滿2個月了…
未來的每一天,都是值得期待的happy day*^____^*

ps.但麻麻還是想貪心一下,我可以期待你長得像我嗎?因為拔拔家的基因太威了…
結果小沛彤長得比較像拔拔…為了公平起見,你可以像麻麻多一點嗎?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