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目前為止,每年的生日
把拔和我都非常重視
而且因為大家的寵愛,妳總是得到許多禮物

妳會說:這是我的生日蛋糕喔!(驕傲貌)
也會靈巧地用手比出3歲的手勢了
妳知道嗎?重點不在於物質擁有什麼,而是妳的心靈是否同感富足?

3歲是個展開羽翅飛翔的年紀
在妳身上,看不到小baby的影子,時而是個清秀的小女孩,時而是個任性的霸道王
時而是個沒信心,討救兵的膽小鬼,更常的時候
妳在「我要長大」和「我不想長大」的想法中拉鋸拔河,成了情緒多變的小歡婆


為了迎合妳這小妞,最近熱愛的冰淇淋
把拔買了31冰淇淋的史努比蛋糕
是香草和跳跳糖(薄荷巧克力)組成的
雖然有附上乾冰,但還是有一點點溶化
香草很香濃,可是對大人們來說,實在太甜了…


我猜妳愈來愈明白生日的意義了…
儘管妳搞不清楚自己是8月23日生日

妳說妳的生日願望是積木
上回去環球的玩具反斗城
阿嬤又加碼送妳了

這次的生日快樂歌,妳唱得比誰都大聲
謝謝妳這麼氣宇軒昂地幫自己慶祝


用單眼相機能捕捉到的鏡頭是可遇而不可求
其實生日蠟燭的小小火光,不只對妳,對大人們來說,那也是一種希望的象徵


這回,妳終於有了充分的肺活量和適當的技巧
豪爽且迅雷不及掩耳地吹熄了蠟燭
快到馬麻也抓不住
是怕妹妹偷吹吧~


生日快樂,流汗王兼小公主(是說,這兩者確定可以兼備嗎?)

上回,馬麻以前的同事分享了紀伯倫先知的論孩子給我
馬麻很驚訝地發現,這竟比我高中時讀的時候,更有全身毛細孔都被放大的感覺
原來,雋美的真理,魅力是永恆的

在妳滿3歲的此刻,馬麻也分享給妳
是的,把拔和馬麻會一直一直小心提醒自己,這樣的陪妳長大
生日快樂,小沛彤,每一瞬間的快樂都是一種長大的能量喔!

***************************************************************
你的孩子並不是你的。
他們是「生命」對他自身的渴慕所生的子女。
他們經你而生,卻非由你所造。
他們與你相伴,卻不屬於你。

你可以給他們你的愛,卻非你的思想。
因為他們擁有自己的思想。
你只能圈限他們的身體,卻無法禁錮他們的靈魂,
因為他們的靈魂寓居在明日的住所中,
那非你所能窺探的地方,甚至不在你的夢中。

你可以盡力去模仿他們,但是不要指望他們會和你相像。
因為生命是不倒行的,也不會在昨日停留。

你是弓,而你的孩子是從弦上射發的生命的箭矢。
那射手看到了蒼茫路上的標靶,於是他用神力將你扯滿,讓他的箭急馳遠射。
你應在射手的掌中感到歡欣;因為他愛飛去的箭矢,也愛靜存於掌中的彎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