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壓力大的時候
我以為期待假日的到來
就能夠解除壓力
因此,我的msn暱稱常是:我總是在期待放假的日子到來
但煩惱是由“心”而生
人放假,心沒放假,有啥用呢?
因此,不開心的感覺依舊

我是如此地愛看小說
國中時,金庸的小說總是讓我沒日沒夜,不可自拔
但感覺“對眼”的小說,畢竟不多

去年,農農常常在金石堂看書等我加班下班
有時一等,一小時晃眼過去
但他不覺等了很久(倒是有點欲罷不能)
他說他在看『鬼吹燈』,超好看的
他說,我一定要看,我一定會想看的
我有點嗤之以鼻...
一來因為是大陸人寫的小說(我看過一本生死疲勞,覺得寫的調調不合我胃口)
二來,我覺得農農才不知道我喜歡看什麼咧....
什麼鬼的哩...盜墓...我沒興趣....
就這樣擦身而過

最近因為對未來的人生前途感到茫茫不確定
窩在農農小小擠擠的房間裡
那一排整整齊齊的鬼吹燈(.....農農每一集都買了!)
居然產生了一種吸引力....
從第一集「精絕古城」開始看
我只能說....太好看了啦...
無盡的想像力,一頭栽下去就出不來了
農農說,早說妳一定會喜歡的嘛...(雖然依舊不以為然...但內心竊喜能再次讀到這樣有意思的小說)
太滿足了

未來,還有好多本等著我看完,熬夜是免不了的
它輕易平復了我等待轉換工作的苦澀難捱
滿腦子都是鬼吹燈的劇情,猜測著還沒看到的劇情(巴不得一口氣就能讀完)
每次看到主角的勇氣與執著,自己彷彿又信心到快爆炸
一切都不再難了....書是最棒的瑪啡

農農說他第一集是在網路上看完的
這是鬼吹燈「精絕古城」的試閱,請按我
好奇的朋友們,可以讀一讀
另外,這是《鬼吹燈》系列的繁體中文官網,由此去

沒想到,一本書,又激發了許多我對人生的熱情
很緊湊的結構、很俏皮的對話(不會賣弄一堆艱澀的文言文)
雖然書名很驚悚...但絕不是妖魔鬼怪到你會起反感,或害怕的睡不著
邏輯論證非常分明,瞎掰也是有個譜的,讓人折服

總之,我最近實在太有收穫了...
我的心靈富足的像擁有了全世界
這才明白...希望和想像力一死去,人也就快樂不了
只有不停燃燒著自己的希望和想像,才能創造更多的快樂
我一定要當頭快樂的熊熊....師法海綿寶寶的精神
加油....壞運也會轉成好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ickl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